思政部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

【时间:2024-04-11】【字号:

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有效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,4月9日下午,学校思政部结合新学期教学工作,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。

本次备课会分为说课及点评环节。会上,德育教学教研室房柄含老师围绕“辨证对待人生矛盾”展开说课,说课过程中将理论阐释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,注重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、主动性,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、人生观、价值观。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张艳贺老师围绕“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和发展”展开说课,将理论知识和鲜活的党史故事相结合,让历史脉络更加丰满,进而激发学生情感认同。说课结束后,老师们积极点评,纷纷表示从中受到了一定启发,并结合自身教学实际,针对如何进一步完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。最后,思政部主任张同胜对此次集体备课会进行了点评总结,就下一步如何发挥集体备课作用、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。

开展集体备课是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。下一步,思政部将根据课程和教学内容,落实到人,分工合作,继续举办形式多样的集体备课活动,进一步提升整体教研水平,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,启发学生思维,继续推动“双回归”工程,打造师生共情、良性互动的思政“金课”。(思政部 石珂)